酱酱不惊

Break my life, rebuild it

0%

2016年个人总结

学习

在整个2015年里,自己花在读书上的时间很少,这个问题也一直持续到2016年上半年。在结束这1年的高强度工作后,终于有时间可以多看看书了。今年在还买了Kindle后,明显的提高了我看书的效率,可以有更多的碎片时间拿来利用。

2016年我的书单:《成为技术领导者》、《从优秀到卓越》、《人性的弱点》、《把时间当作朋友》、《人类简史:从动物到上帝》、《尼采:在世纪的转折点上》、《必然》、《引爆点》、《重新定义公司:谷歌是如何运营的》。

年度最喜欢的书非《人类简史:从动物到上帝》莫属了,其实《把时间当作朋友》我也非常喜欢。

除了看书,今年还报名了《混沌研习社》,成为付费会员,听了很多不同内容的分享。算是我在网上付费最大一笔的学习支出了,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。

职业

在今年里,终于结束了1年在创业公司的工作。这段的经历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,“传统企业玩互联网是找死,不转是等死”,这话说的真没错,传统企业是做不好互联网的。这次的失败让我对不靠谱的公司有了更一步的理解。

这一整年里,自己的职业发展没有任何进步,这给了我非常大的紧迫感,我需要再次变革。

生活

2016年里上海房价疯狂上涨,幅度前所未闻,不少地方都直接翻翻了,让我非常的郁闷。为什么一个国家可以让这样不公平的事情一直发生?虽然,我大兲朝本来就是这样。

2016年将要过去了,我们又多相处了一年,也见了我们的父母,终于快要修成正果了,这算是我2016里最大的收获。

2017

2017年必然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个阶段,我必须投入更大的努力来证明我可以的。